计算机科学
    • 95人

      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5人,研究员3人,高级工程师4人

    • 2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兼职)

    • 3人

      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

    • 5项

      国家级人才项目5项

    • 2个

      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

    • 2个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2个

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创建于1958年,是国内首批设立的计算机专业之一。20194月,在原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与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上成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以办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旨在培养面向国家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与技术,并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60多年来计算机专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累计为国家培养6692名本科毕业生、3712名硕士和383名博士,其中包括像陈国良院士、陈桂林院士、钱德沛院士、侯义斌教授、王田苗教授等一批杰出的科学家以及周鸿祎、荣海、陈宏、张欣、吴振海等一批杰出的企业家。

学院现有教职工95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5人,研究员3人,高级工程师4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兼职),国家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国家级人才项目5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物联网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开设了拔尖人才培养的计算机理科试验班和“越杰班”。拥有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天地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西安)、陕西省并行与分布式数据处理工程中心和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中心等多个重点科研基地,现有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2个、陕西省科技创团队1个。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