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
职称 副教授 办公室 西一楼B447
电话 邮箱 chenyan@xjtu.edu.cn
导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 个人简介

199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同年留校工作。1999年至2000年在日本富士施乐公司从事研发工作,2002年在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UMIST)进修4个月。

> 工作简介

本科生课程:《计算机网络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

> 研究领域或方向

智能网络学习环境的理论及技术;计算机网络与安全。

> 科研项目

主持科研项目:
1)远程教育中面向交互文本的学习者情感识别及其应用研究,校基金,2009.9-2011.8;
2)户内变电站声场预测系统的研究—变电站声场预测系统开发,横向课题(陕西电力科学研究院),9万,2011-2013;
3)基于GPRS的楼宇节能监控系统,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2.9-2014.8。

作为骨干参加的国家级科研项目:
1)下一代e-Learning系统的关键理论与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9.1-2012.12;
2)支持情感交互的e-learning学习评价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2.1-2014.12。

> 学术及科研成果

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教材二等奖2项。出版著作、教材6部。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