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来源: 日期:2021-03-22编辑人:张利平

电信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2021322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2132号)文件及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学部和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分数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考生参加复试的分数线如下(总分和单科分数均需满足学校划定的基本复试线):

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代码及名称

政治/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

50

50

85

85

340

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

电子信息(计算机)[0854]

50

50

90

85

350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1.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

2. 专业考核包括笔试和机试。笔试科目为以下六门科目中任选二门:操作系统、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请在复试信息采集系统中选择笔试科目。机试样题可参见学院网站。

英语听力和口语、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采用面试形式,与综合面试一并进行,每个考生面试总时间为20分钟,通过随机提问专业知识、英语问答考查考生的专业水平和英语水平。综合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科基础、综合能力和思想品德。

3. 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通过手机完成,测试结果作为综合面试的评分参考。

4.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复试完成后研究生院将采用适当方式考生所在单位征求意见。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 总成绩计算。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以百分制计,初试成绩为初试总分换算的百分制成绩。

复试各环节成绩均以百分制计。复试各部分成绩占复试成绩比例为:综合面试50%,英语听力和口语10%,笔试20%,机试20%

统考生笔试合格线为60分,机试合格线为50分;强军计划考生笔试合格线为40分,机试合格线为40分。CCF CSP认证成绩在350分(含)以上者可免机试,直接认定机试合格。

笔试与机试成绩均需达到合格线,否则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注册、报到与资格审验

1. 所有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在进行复试前,需在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http://gmis.xjtu.edu.cn/stu填报相关信息。相关要求参看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http://yz.xjtu.edu.cn/ )。本院不组织在线复试,报考本院的考生均须现场参加复试考核环节。因疫情原因不能到校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须及时向学院报告。

2. 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必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应届生持学生证)原件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到我院指定地点报到和资格审验资格审验的所有原件均需提交复印件。资格审验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考生还需提交健康承诺书(http://yz.xjtu.edu.cn/info/1018/2987.htm)。准考证丢失的,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准考证》。

3. 学院复试报到地点与联系方式如下

报到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三号巨构3-3013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9-82668971

、复试流程与日程安排

内容

时间

地点

注意事项

复试信息采集

323-25

参见:

http://gmis.xjtu.edu.cn/stu


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

323

参见:

http://yz.xjtu.edu.cn/


报到与资格审验

42

18:00

创新港三号巨构3-3013

本院不组织在线复试,考生须关注我校和西安市有关疫情管理规定。

笔试

43

9:00-12:00


创新港校区五号巨构,5-3043,5-3045,5-3107,5-3109

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现场复试考生佩戴口罩。

机试

44

14:00-16:00

兴庆校区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

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现场复试考生佩戴口罩。

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

45

具体时间和地点注册时通知

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现场复试考生佩戴口罩。

调剂

46日至

48

参见调剂通知

各学院自行组织;相关通知见各学院网站。

拟录取名单公示

415日前

学部网站

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考生离港

46日前


完成面试即可离港

、录取办法

1. 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分别录取,按最终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进行。

2. 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3. 本学院拟录取名单提交学部审核和汇总后,由学部统一在电信学部研究生教学网公布。

、奖学金评定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20] 132号)第条、第十条的规定,在录取阶段,全日制统考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统一评定为二等,每生每年4000元。

、组织领导

学院专门成立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在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开展本次复试录取工作;学部成立创新港复试工作协调组,负责创新港复试期间各方面保障工作和考生组织管理等。

、其它

1. 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考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同步进行,均需在本次录取过程中确定导师。调剂生需签订“在校期间不转专业”的承诺书。

2. 我院招收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中包含20名西安交通大学-阿里巴巴校企协同联合培养非定向全日制专业型硕士。阿里巴巴联培生第一年在创新港学习,第二年和第三年都在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培养。阿里巴巴联培生由我院导师和阿里巴巴导师共同指导,执行我院专业型硕士培养方案,学生毕业后自主择业。阿里巴巴联培生学费由阿里巴巴公司支付。

3. 专业型硕士录取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常规招生录取,第二批为阿里巴巴联培生招生录取。第一批没有被录取的同学可以参加第二批竞争。

4. 复试体检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 复试期间,西安(咸阳)市外高校应届生可申请创新港公寓住宿,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

6. 复试环节中存在任何弄虚作假或者不端言行者,取消录取资格。

九、咨询与投诉

学院咨询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9-82668971

学院网站:http://www.cs.xjtu.edu.cn/

学院咨询QQ/微信群:邮件通知初试过院线考生


学部咨询联系人:刘老师

029-82668663(兴庆校区西一楼335室)

029-88968663(创新港校区4号巨构8005室)

学部投诉接待人:纪老师 029-82663466

学部研究生教学网:http://eiegrad.xjtu.edu.cn


附:机试考试地点指引

兴庆校区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