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电信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收到国家税务总局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感谢信

来源: 日期:2024-03-19编辑人: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收到国家税务总局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国家税务总局驻西安稽查局)发来的感谢信,信中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驻西安特派办对郑庆华院士、董博研究员、师斌副教授、彭祯助理教授在支持国家税收风险识别方面工作的感谢。

税收是国家最为重要的收入来源,发挥着组织财政收入、调节经济活动、监督经济运行等作用,被称为国家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打击整治发票虚开成为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我院郑庆华院士团队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智慧税务建设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围绕国家税务大数据发票虚开检测已开展了二十余年深入研究,研制出的深度学习检测系列算法已在国家31个省市区部署应用。自2023年4月以来,我院郑庆华院士团队与国家税务总局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联合创立了“税哨兵”工作机制,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医药行业监管等领域的风险识别和扫描等方面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大幅提高了风险分析识别工作的效率,为维护区域税收经济秩序做出了重大贡献,有效提高了税收风险识别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