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CCF CCSP交大计算机学院取得佳绩

来源: 日期:2023-02-26编辑人:郑卫斌

2022 CCF CCSP竞赛于20221211日在全国各认证点线上举行,我校计试91班同学王之坤继2020年以近满分成绩获得全国冠军之后,又一次获全国赛第二名和西北赛区冠军,西安交大团体总成绩位列全国高校第二。

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The College Computer Systems &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的全国计算机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CCSP不仅侧重考查个人实际编程能力,包括算法能力、程序调试能力和编程者素质,也强调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编程能力。

王之坤同学表示,“CCSP2022是我第二次参加CCSP竞赛,在CCSP竞赛中除了系统编码水平,一个稳定的心态很关键。希望今后学弟学妹们可以继续提升编程和系统能力,在CCSP竞赛取得好成绩。

本次参赛选手以计算机学院同学为主,王之坤、仲星焱等多位同学来自计算机试验班。此次王之坤同学获得CCSP亚军是对我校计算机学科实力的充分展示,也是对计算机试验班人才培养探索的检验。计算机学院重视学生编程能力,建立了ACM实验室,成立了ACM队。此外,计算机学院开设小学期程序设计算法提高课程和计算机系统综合设计专题实验课程有力提升了学生算法和系统设计能力,这些举措为本次CCSP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