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程序设计竞赛校队分站赛再度夺金

来源: 日期:2022-11-25编辑人: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在ACM-ICPC系列比赛中成就辉煌,取得了诸多赛站的金奖。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合肥赛站,我校ACM校队再创佳绩。

20221120日,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合肥赛站圆满落幕,西安交通大学的贺睿杰、杨一帆、周品良三名本科生在计算机学院王龙翔、安健、唐亚哲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本次竞赛金奖。

本场竞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266 所院校的 502 支参赛队伍,并从中激烈角逐出35名金奖。西安交通大学参赛队伍以队伍排名第23名,学校排名第15名的好成绩荣获金奖。

ACM-ICPC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级大学生计算机类赛事,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比赛以3人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只能使用1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用CC++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0余个问题。竞赛全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