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荣获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金奖

来源: 日期:2017-09-22编辑人:张平洋

9月16—18日,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241所高校的37万个创业项目参赛,直接参与学生多达150万余人,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上评审等环节的角逐,最终共有119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专家评委从全国众多项目中评选出了冠、亚、季军,以及金奖项目43个、银奖项目123个、单项奖5个。

我校获得先进集体奖,还获得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称号,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为高校代表颁授奖牌。

电信学院推荐项目“习悦-智瞰万物”脱颖而出获得成长组金奖。我系钱步月老师、李利波老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18日,大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西电远望谷体育场举行,大赛闭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她代表组委会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用三个词来概括今年的大赛,即“有热度”“有高度”“有广度”。陈宝生说:“三届大赛的举办既充分展示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又引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发力。近年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多点突破、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断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18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育成果展现场,亲切接见了金奖项目负责人、各高校指导老师以及评委等,发表重要讲话。

电信学院推荐项目“习悦-智瞰万物”项目负责人为王志鹏,团队成员包括来自计算机55班王洁,ACCA41班仲子昀、信息42班于浩、计算机46班黄琳、计算机46班陈逢锦等。项目负责人王志鹏2013年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现任珠海习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志鹏本科期间曾创办飞饭,业务覆盖西北、华北、东南三大片区,日均交易额突破10万元,获数百万天使投资;2013年创办珠海习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技术产品的研发与服务;2016年获500强上市公司1.2亿A轮融资,跻身人工智能第一梯队。王志鹏本人也连续获得2016年、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入选2017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我校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实践教学中心、教务处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挖掘、培养创新创业项目,对重点项目大力扶持,先后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中关村天使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等国赛省赛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培训指导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参赛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努力发掘具有创新机会与成长价值的创业项目,发现、凝聚具有企业家精神与未来领袖潜质的创新创业人才与团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推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我们必定不负习总书记的期望,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刘延东副总理与大赛项目负责人、评委、指导老师等合影

刘延东副总理亲临成果展

先进集体奖

金奖项目负责人领奖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讲话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闭幕式

西安交大获奖队伍合影

西安交大获奖队伍合影

习悦——智瞰万物团队成员王志鹏、王洁、于浩合影